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威海市农科院开展科技下乡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19:15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充分发挥威海市农业科学院科研优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1月11日,威海市农业科学院党支部联合葛家镇政府、小英村党支部举办了以“科技服务下基层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农业专项技术培训会,着力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新型智慧农民,促进葛家镇农业健康发展,助力威海乡村振兴。

此次科技下乡技术培训由市农科院副院长刘连成等一行四人参加,葛家镇副镇长陈宁科主持了培训活动。

来自葛家镇100余名农民参加了此次技术培训,技术专家重点讲解了马铃薯栽培技术、甘薯高产高效栽培技术与病虫害防控、现代矮砧高密度苹果无袋化生产管理技术等内容,专家讲的通俗易懂,农民听的津津有味。随后专家与参训的农民就农业生产种植情况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市农科院作为威海农业科研的中坚力量,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威海当地特色作物,充分发挥好农业科研优势,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联合好当地镇村基层组织,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带去新的科学种植技术,将科研成果在威海的大地上遍地开花,为打造威海精致农业、振兴威海乡村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