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全市畜禽养殖与粪污处理机械化作业现场观摩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09:07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全面做好畜禽养殖暨粪污处理机械化工作,大力推广应用先进畜牧机具和技术,近日,威海市农机发展中心在文登区和环翠区举办全市畜禽养殖与粪污处理机械化作业现场观摩会。市农机发展中心主任汤华云,各区市、开发区农机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观摩团先后到文登区张家产镇生猪养殖场、葛家镇大德兴农机专业合作社、环翠区桥头镇振威畜禽有限公司等地畜禽粪污机械化清理现场以及羊亭镇名流集团开展观摩,实地考察了不同粪污处理的机械化技术,生产模式和流程以及经济生态效益等。

汤华云指出,目前正是落实环境保护、打造绿水青山的关键时机,需要畜禽养殖行业全力配合环保督察,全面抓好粪污处理设施配建提升和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特别对部分散养户粪污直排、部分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简陋,急需集中处理等问题,更要想办法、下功夫、补短板,确保全市畜禽粪污处理工作高质量、整体化推进。

针对当前农机整体工作,汤华云强调,一是要抓好惠农资金落实,突出做好农机购置补贴和深松资金落实工作,确保资金及时落实到位,积极做好跟踪督导和绩效考核工作。二是抓好新技术推广工作。要充分利用三秋生产的有力时机,大力推广新机具和新技术,以现场演示会、地头展、现场会等方式,积极为生产者、经营者、使用者和推广者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切实解决农机化工作中诸如信息不对称、农机农艺相脱节等问题。三是抓好三秋农机安全生产。要成立专门的安全工作小组,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严防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下一步,市农业发展中心将因地制宜,联合有关部门用准、用好农机化发展相关扶持政策,研发、引进、推广适宜我市发展的畜牧机械化新技术、新机具,为农机化大发展开辟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