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08:49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7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省级检查反馈问题,安排部署了近期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工作任务,对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进行了再推进。

会议要求,一是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市复审迎检各项准备工作。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逐项销号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对各检查业态进行再逐一排查,确保复审迎检工作不出问题;二是建机制提素质强队伍。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队伍能力素质,推动涉农镇街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标准化建设;三是抓管理严整治夯基础。严格农业投入品管理,充分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全面推行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制度,扎实做好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深入推进三年行动,聚焦市级确定的问题较为突出的重点农产品治理品种,扩大监测覆盖面,严厉打击违禁药物违法使用、常规农药残留超标等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