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业务 / 农业科技

威海现代苹果无袋生产暨绿色飞控等试验观摩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6:57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1年9月24日,为加快推进苹果无袋化生产,减少劳力和农资投入,进一步降低苹果生产成本,威海市农业科学院、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威海综合试验站举办了“威海现代苹果无袋生产暨绿色飞控等试验观摩会”。近年来,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威海综合试验站围绕威海现代苹果无袋化生产开展了系列研究工作,在苹果无袋病虫害防控、无袋苹果留果量对比及化学疏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会议观摩了威海新元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现代苹果无袋化生产基地、山东樱聚缘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绿色飞控试验效果、无袋苹果留果量对比试验效果,现场观摩后进行了室内培训。

农业农村系统果树、植保技术研究推广人员、现代苹果生产企业、合作社基地负责人、果农等180余人参加培训。威海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丁玉敏、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物保护部肖云丽科长,青岛农业大学顾耘教授、山东省果树所李林光所长、青岛农业科学院沙广利研究员、烟台农业科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宋来庆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