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业务 / 农业生产

今日暴雨!威海市农业农村局闻汛而动全力守护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09:52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30日18时-8月31日1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达到92.1毫米,已达到暴雨级别。

为积极应对本轮强降雨天气,8月31日,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三个防汛检查指导组,由党组成员、市农业农村事务中心主任徐发荣带队,分赴文登区、临港区等降水量较大的区市,实地察看农作物受灾和农田积水情况,指导农户做好积水农田排涝工作。

在临港区汪疃镇樱聚缘现代农业园区内,检查指导组发现,因地势原因及排水沟年久失修,导致园区排水不畅,部分地块内有少量积水,但果园总体受强降水影响不大。在此次降水量最大的文登区大水泊镇泊岳家村,检查指导组发现部分农田有积水,玉米基本没有发生倒伏的现象。

通过本次检查指导发现,此次降雨对我市农业生产影响不大,但考虑近期降雨频繁,易出现极端天气,造成灾情损失,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加强应急值守,强化灾情调度,及时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温馨提示:降雨过后,有积水的农田要加快内涝排除进度;低洼平泊和地下水位偏高的果园要注意及时排水,喷布一次杀菌剂,防止病害侵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