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业务 / 农业生产

全省秋季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16:37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28日-29日,全省秋季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现场会在威海市文登区召开。会议由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杨武杰主持,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王登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农技推广和植保机构负责人,省农科院植保所、山东农大植保学院、青岛农大植物医学学院专家教授等70余人参加。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威海市文登区玉米重大病虫害防控和花生绿色防控现场。

会议传达了全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推进视频会和农业农村部黄河流域草地贪夜蛾防控现场会议精神,威海市等6市围绕病虫害监测防控经验进行了典型发言。会上,王登启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重大病虫防控工作,分析了下半年病虫害防控形势,并对秋季农作物重大病虫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秋粮是全年粮食生产的大头,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的危机感和使命感,压实属地责任,强化政府推动,为打赢“虫口夺粮”保丰收战役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目前已进入秋季农作物病虫害多发季节,截至7月21日,草地贪夜蛾已在22个省份的959个县市发生,总面积达1288万亩,同比增加4%,山东3市发现成虫和幼虫,各地要立即行动起来,加强监测调查,科学开展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