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业务 / 农业科技

苹果化学疏果技术研讨与现场观摩会在威海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4:26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1年6月11日, “苹果化学疏果技术研讨与现场观摩会”在威海举办,会议由山东省果树研究所、威海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威海市农业科学院、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威海综合试验站、安道麦(北京)农业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山东省果树研究所李林光所长、孙瑞红研究员、威海市农业农村局丁玉敏调研员、威海市农科院叶全院长、安道麦中国IDR负责人吴一凡先生出席本次会议。各区市农业农村系统果树、植保负责人及规模企业技术骨干30人参加会议。

会上,孙瑞红研究员介绍了植物生长调节剂在苹果上的登记情况、现代苹果生产需要的化控技术和产品。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威海综合试验站站长曹洪建就威海规模化苹果生产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作简要介绍,威海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特色经济作物工作站王林军站长、生态资源保护站站长迟金强就威海果树、植保方面技术需求进行发言,安道麦公司做疏果技术开发以及国内外应用情况报告。

疏果是苹果生产的重要环节,农村人口老龄化、劳动力不足导致人工疏果成本过高,成为限制产业发展的瓶颈。化学药剂疏果能大幅减少用工,在国外得到广泛应用,也将是今后现代苹果向高产高效高质发展必需跨越的门槛。今年,市农科院与山东省果树研究所孙瑞红研究员、安道麦(中国)农业技术有限公司共同进行苹果化学疏果技术研究,应用以色列植调剂Brevis在富士等品种上开展试验,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测试不同浓度的疏果效果,通过本次会议向大家作详细汇报。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威海综合试验站站长曹洪建介绍化学疏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