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信访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09:06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今年是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6周年,《山东省信访条例》颁布6周年,也是《民法典》实施的第一年。为落实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要求,5月28日,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召集全局干部职工,组织开展了一期信访工作培训会。

培训从三个方面对农业农村信访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一是信访工作的三个特性,包括重要性、复杂性和一定的危险性;二是信访案件的处理程序,包括筛选、化解和文书保存;三是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项,包括如何做到程序、依据合法,如何礼貌、得体地进行信访接待和充分尊重上访人达到化解案件的目的等。培训过程中,同时对国务院《信访条例》和《山东省信访条例》进行了宣传和解读。

讲解环节结束后进入答疑环节,结合实际案例,与各科室、单位负责信访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进一步提升农业农村局干部接访办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