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温馨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09:25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五月,牵着春的温暖,挽着夏的热情,伴随着徐徐春风和盛放的康乃馨,我们迎来了母亲的节日。为歌颂母爱、弘扬美德,5月8日,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初心引航·兴农建功”志愿服务队来到石河社区,与30余位妈妈开展“我们的节日:浓情五月·感恩母亲”系列活动,为社区居民妈妈送去节日祝福,让孝亲敬老、家庭和睦的良好氛围蔚然成风。

环卫提升、干字当头,在服务群众上用实招

一大早,“初心引航·兴农建功”志愿服务队员们来到“双报到”社区,开展环卫整治提升行动,为母亲节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大家分组协作,分工明确。有的拿起抹布、扫帚等卫生工具,来到楼道内为居民清理卫生;有的来到路边规范摆放自行车、电瓶车。社区环卫提升了,节日的氛围也要跟上来,大家不辞辛苦,采购物资、悬挂横幅、张贴彩带,精心的装点着节日的氛围,有条不紊的忙碌着。经过一上午的努力,社区的环境有了质的提升,处处洋溢着母亲节的欢快气息,只待“妈妈”们的到来。

联系群众、实字为先,在凝心聚力上有妙招

随着社区母亲的入座,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欢度母亲节·共话新生活”茶话会正式开始,志愿者们代表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向各位母亲送上了专属的节日祝福,并对大家为家庭、为社区、为社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达了真挚的感谢。社区的母亲们面带喜悦,利用难得的闲暇时光坐在一起,敞开心扉交流着为人母、为人妻的心得,并对文明创建、支部换届等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在茶话会上,志愿者们为每位母亲发放了一束康乃馨,希望大家像花儿一样清香圣洁、芬芳绽放。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开展茶话会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密切了机关与社区的关系。今后,将一如既往的深入“双报到”社区,倾听群众呼声、体察居民期盼,不遗余力的为社区办好事、服好务,为石河社区的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纾难济困、暖字至上,在惠民帮扶上见真招

为了确保节日的温馨能伴随着春风送到每一位母亲心中,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初心引航·兴农建功”志愿服务队员们与社区工作者一同入户走访慰问了困难母亲,为她们送去了米、面等生活物资,把温暖、关怀和希望送到了各位困难母亲手中。在困难母亲的家中,志愿者们与大家促膝长谈,向困难户宣讲帮扶政策、了解生活需求,鼓励各位困难母亲发扬为母则刚的意志品质,重拾笑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初心引航·兴农建功”志愿服务队员们也将与各位困难母亲手牵手、心贴心,用真情和实干谱写幸福美好新生活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