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打好组合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1:30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是基础,知行合一是关键。威海市农业农村局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立足农业农村领域实际,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让群众分享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成果。

一是树牢“务实”理念,在稳产保供上出实招。时值小麦条锈病高发季节,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虫口夺粮保丰收”攻坚行动,组织4支指导组共计20余名专家分赴各区市发病一线,先后到荣成市大疃镇、文登区宋村镇等现场,实地查看条锈病田间发生情况,分析研判防控形势,统筹安排防控措施,并围绕防治物资储备、应急队伍组建等方面进行调度部署,采用专业化统防统控与群防群治相结合,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大田排查,引入无人机飞防作业,发动农户实施“带药侦查、打点保面”的防控策略,现已累计排查20万亩次,有效保障了春耕顺利、夏粮丰收。

二是树牢“为民”理念,在农资安全上见行动。针对春耕时期农资产品销售旺季,威海市农业农村局以“初心引航·兴农建功”党建品牌为引领,组织志愿服务队员会同各区市农业农村部门开展“农资打假进乡村”活动,向农民群众讲解农资产品知识,发放《农资安全手册》2000余份,对相关政策规定现场答疑,指导农民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召开威海市农药经营人员培训班,对全市102名农资产品经销商和种植大户进行集中培训,结合案例对农药经营使用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讲解,进一步规范农药经营行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

三是树牢“服务”理念,在技术指导上有作为。开展“农机服务到田间”活动,组织30余名农机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围绕农机购买政策、新农机具使用维护、安全作业等方面进行培训讲解,助力农机普及、高效生产。聚焦特色农产品种植,组建种植专家团队6次赴文登区大水泊镇、乳山市午集镇等甘薯种植基地,就大棚建设规划、甘薯育苗、病虫害防治等问题进行实地指导,有效提高了群众农技水平。针对大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的生产实际,组织农技专家团队到乳山市种植基地送技术、送服务,通过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教学、心贴心服务,为农民传授田间管理知识、推广新型农业技术,切实解决部分农户栽培技术落后、生产成本高收益少等问题,把实事好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