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业务 / 农业科技

市农科院参加山东中药材行业工作会议暨推动全省中医药产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09:40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23日至4月24日,由山东省中药材行业协会主办的山东省中药材行业工作会议暨推动全省中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在淄博召开。

山东省工信厅、山东省卫健委、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药监局、山东省中医药局、山东省农科院、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及有关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等150余人参加会议。山东省中草药产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王志芬研究员、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齐鲁工业大学药学院长王晓、中药饮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昌明等应邀做大会报告,大会围绕分析中药行业本专业领域的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问题的路径、方法及相关对策;能为中药产业发展提供什么产品与服务,助力我省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大会报告。会议期间宣布成立山东省中药材行业协会有机中药材专业委员会。市农科院高级农艺师侯丽娟当选为委员会委员。

市农科院中草药试验站团队成员参加此次会议,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掌握我省中药材行业动态、先进经验、政策措施,努力为我市“十四五”中药材科研工作开创新局面,更好地为道地药材的有机种植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和保障,坚定守正创新,奋勇前进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