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业务 / 农业生产

全市小麦条锈病监测防控现场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9:18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按照“虫口夺粮”保丰收行动总体安排,为切实做好小麦条锈病等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的防控工作,4月14日下午,威海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小麦条锈病监测防控现场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要求各区市抓住关键时期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遏制小麦条锈病大面积流行危害。

会议由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永建主持,各区市、开发区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植保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小麦条锈病发生与防控形势,现场观摩了无人机飞防作业,市农业农村事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小麦条锈病的症状、传播途径及趋势、防治方法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徐发荣出席现场会,并就当前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害监测与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4月中下旬至5月上旬是小麦条锈病防控关键时期,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强组织发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小麦条锈病等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广泛宣传发动农民群众和涉农经营服务组织积极开展拉网式普查,做好全面摸排工作确保及早发现、及时防治。三要强化病虫害监测预警和科学防控,采用专业化统防统治与群防群治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封锁发病中心,精准把控发生态势,严防病情扩散,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