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锤炼农机应急保障队伍 保驾护航春耕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09:17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提高农业机械驾驶操作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事故应变能力,降低农机安全生产事故损失,3月26日,市农业农村局与环翠区农业农村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农机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地点设在桥头镇某乡村道路,模拟情形为拖拉机与摩托车发生碰撞,导致摩托车驾驶员倒地昏迷。接到事故报警电话后,环翠区农业农村部门立刻启动农机安全事故应急响应,并报告市农机发展中心,同时联系120救援队伍,市、区两级负责同志和监理人员马上赶赴现场开展救援。救援秉持以人为先原则,再进行事故现场分析,演练预想了道路交通不畅,现场救援技术力量不足等突发情况,对相应情况都进行了适当的处置,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应急演练是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背景下开展的实地农机事故应急演练,对于提高农机应急保障队伍素质,畅通农机事故处置渠道,完善农机事故救援机制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