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业务 / 农业生产

全市2021年上半年农作物病虫测报趋势会商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15:15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11日,全市2021年上半年农作物病虫测报会商会在市农业农村事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各区市植保(农业农村事务服务、农业农村技术服务)站(中心),国家级开发区社会工作部、南海新区农业海洋局分管测报工作的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孟艳玲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交流了2020年农作物病虫测报工作重点、亮点,新发、突发病虫特点,根据冬前及当前监测调查情况,结合我市病虫害发生规律、气候条件、品种抗性以及历年来各类病虫害发生情况,对上半年全市主要农作物病虫害发生情况及原因进行了系统分析和预测会商,为准确预测预报和开展科学防治提供了依据。

会议部署安排了全年的测报工作任务,并针对主要病虫的监测调查方法和技术进行了培训,与会人员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方法以及遇到的新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有效提高了测报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

会议强调,测报工作是基础,要加大监测力度,做好常规病虫监测预警,做到“早谋划、早预警、早准备、早防治”。要严格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贯彻落实“2021 年全国‘虫口夺粮’保丰收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严格监控突发性、暴发性、迁飞性、流行性重大病虫,确保重大病虫不大面积暴发成灾,为我市的夏粮安全提供坚实而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