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环翠区羊亭镇:环境整治再动员,扫尘辞旧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15:50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今年2月4日是我们北方的小年。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过了小年就是节。为营造干净、整洁、祥和的节日氛围,按照上级要求,近期,羊亭镇各村居积极开展“家家户户齐动手 干干净净迎新春”大扫除活动。这不,在小年的前一天,南江疃村与王家河社区分别开展扫尘迎新年志愿活动。

扫地、擦玻璃、擦厨房......2月3日,走进南江疃村老党员丛树朴家中,4名巾帼志愿者正忙着帮其打扫屋子。

“快过年了,在村委的号召下,我们几人想着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帮助村里老党员、建档立卡贫困户收拾收拾屋子,让大家在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边说着,丛英华边用废旧报纸擦拭着窗户上的污渍。

“人老了,腿脚没有之前那么利索了。本想着今年就不擦玻璃,就这样过个年。没想到村委找来志愿者来帮忙打扫,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看着窗明几净的屋子,丛树朴感激地说道。

收拾完老党员的家,志愿者谷翠平便急匆匆地回到了自己的家。穿针、引线、缝被套......一穿一扯,小小的针线在谷翠平手中似被施了魔法,没过一会儿,一床针脚整齐的被套已缝制完成。

“这两天不忙别的,就忙活着收拾屋子。”说话间,谷翠平又拿起抹布擦起了桌子。

“我是我们村美在我家的示范户,虽然家里的装修没那么豪华,但也得保持干净整洁。这样,我们住着也舒坦。”谷翠平笑着说道。 

除了收拾家里的卫生,村居公共区域也是此次大扫除的重点区域。“伙计们,咱把这条街扫出来,咱们再去北面的那条街。”

在王家河社区,近十人的志愿者团队正忙着清扫街道上的尘土、落叶及垃圾。在清扫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有条不紊地打扫社区街道。

扫地、铲垃圾、送垃圾,在大家的相互配合下,很快街道变得干净整洁起来。

在清扫的同时,志愿者还对社区的垃圾桶周边、老年活动室、健身器材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

此次“家家户户齐动手 干干净净迎新春”大扫除活动,不仅为广大群众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更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卫生意识与卫生整治的参与度,营造了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羊亭镇还把疫情防控与环境整治相结合,倡导文明新风和健康生活方式,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改善环境的益处和自身责任义务,提升居民的主人翁意识,为建设干净整洁家园尽一份心、出一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