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农业信息网! 无障碍阅读

张海波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17:01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月24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文登区、乳山市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强调要扎实做好前期筹备工作,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稳妥推进、圆满成功,为基层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升勤参加活动。

今年是村(社区)“两委”换届年,我市换届前期工作正在稳妥有序进行。在乳山市徐家镇,张海波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县镇两级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度、人选摸排、方法程序和干部队伍年龄结构等情况,强调要提前抓好风险防范和矛盾化解,把换届工作做稳妥、做细致。随后,张海波来到文登区侯家镇,询问“两委”换届工作还存在哪些问题,与当地干部一同研究解决办法,要求深入宣传村“两委”换届政策和法律法规,努力构建党员群众积极支持、有序参与的良好局面。

张海波强调,镇村处于落实中央方针政策、联系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前沿,要以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村级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为基层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镇街党(工)委要加强组织领导,拓宽选人视野,选出一批熟悉农村情况、对农业农村农民充满感情的“两委”干部。要下大力气考察人选,通过逐村走访、持续观察,认真研判年龄、性别、学历等因素,切实把候选人底子摸清、想法摸准。要加大对基层后备力量的培养力度,以“两委”换届为契机,储备一批政治过硬、群众认可、能力出众的年轻干部,为基层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依法依规开展换届工作,严格规范程序,严肃换届纪律,对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打击一起。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排查化解潜在风险隐患,为基层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