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业务 / 农业科技

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中草药体系召开2021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13:39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1年12月22日,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中草药体系为了有序推进“十四五”团队建设,进一步规范团队管理,组织召开“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中草药体系2021年年会”。会议积极响应国家对于疫情防控的号召,采取线上视频会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会议室,各岗位专家、试验站所在地设分会场。

会议由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研究员刘喜民主持,会议主要内容有三项:一是各岗位专家、试验站长对照任务书,对2021工作进行简要总结,明确2022年重点工作;二是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药用植物研究中心主任、河北省中药材产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谢晓亮研究员,国家中草药体系岗位专家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于毅研究员,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瑞杰研究员进行专家点评,提出针对性建议;三是省中草药体系首席专家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王志芬研究员进行了《扎实推进中药农业高水平科技创新和高质量科技转化》的总结报告。威海市农业科学院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向大会汇报了山东省中草药体系威海综合试验站2021年度工作总结,并分析了工作难点,制定了2022年重点工作。

威海市农业科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依托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中草药体系平台,对威海综合试验站“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任务和落实措施再调整、再完善,再部署、再落实,更好理清思路要求、明确方向目标,聚焦产业技术瓶颈和卡脖子难题,扎实推进中药农业高水平科技创新和高质量科技转化,不断推进威海市农科院中草药科研体系高水平建设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