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业务 / 乡村产业化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威海农产盛会打造知名“威海味”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7:34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19日—21日,为期三天“爱威海 爱威海农产”威海市第五届知名农产品展暨第十二届苹果擂台赛在威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盛会作为“畅游山海·寻梦田园”2021相约乡村振兴路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承载了政府和企业的更多希冀,现场堪称一步一景,打造出视觉与味觉的双重盛宴。

第五届知名农产品展暨第十二届苹果擂台赛共设立7大展区,吸引全市100多家市级知名农产品、畜产品品牌,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和直播带货机构参与,34家企业携带61个样品角逐苹果擂台赛。在本届展会新设的农业机械产品展区上,展示了目前国际先进的苹果分选设备,可现场对苹果的糖度、果型等指标进行精准分选;畅游山海,寻梦田园展区,集中展示乡村振兴路活动总体情况及12个驿站,让市民详细地了解各驿站周边的休闲基地,美丽乡村,红色旅游点等高品质乡村资源;直播带货专区邀请了十家直播机构现场带货,现场推荐,现场集中宣传威海农产品,有助于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让广大农户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

威海地处神奇的北纬37度黄金纬度线上,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让原产于五大洲四大洋的美味都汇聚一堂,欧洲的苹果,南美的花生,地中海的无花果,加拿大的西洋参,韩国的新高梨,西域的葡萄,南方的茶叶,如今都成为威海知名农产的金字招牌。为加快推进威海优质农产走出去,威海市将发展会展农业作为品牌建设的一项硬招实招,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立体营销,多方受益,本次展会对于威海农产的品牌塑造、宣传营销、品质提升都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同期举行的第十二届苹果擂台赛评选出金奖三名,银奖六名,铜奖九名,其中威海独家打造的新品种“威海金”连斩三金。

据统计,整场展会期间采购商与参展企业达成初步产销意向22个,涉及金额7000多万元。现场直播带货活动累计销售产品7.1万单,销售额108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