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通知公告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14:08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在此,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倡议:

一、科学饮食,树立正确理念

不偏食、不挑食,养成健康合理的就餐习惯。同事、朋友和同学聚餐等场合,摒弃“讲排场”“爱面子”等陋习,量力而行,树立理性消费观念。

二、厉行节约,倡导“光盘行动”

在工作就餐时,按需点菜,珍惜每一粒粮食,杜绝剩菜剩饭行为。外出用餐时,适量点餐,提倡剩余饭菜打包带走,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以身作则,带头示范践行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争做节约先锋,向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宣传餐饮浪费的危害,共同树立勤俭节约的理念。

四、互相监督,人人贡献力量

积极监督身边的家人、同事和朋友,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及时制止餐饮浪费现象,勇于同餐饮浪费等丑陋行为说“不”。以实际行动展示文明风采,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人人厉行节约,个个文明用餐,处处拒绝浪费,做勤俭节约的人,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