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让“三不一礼让”成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5日 09:51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三个一”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出行理念深入人心,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贡献力量。

一堂宣教课,安全出行从我做起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邀请市交警一大队张队长为全系统干部作交通安全专题讲座。张队长通过播放事故短片、场景模拟、讲述自身经历等方式,以事实服人、以情动人、以理喻人,引发广大干部触及内心的反思,真切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和生命的宝贵。“通过张队长的专题讲座收获很多,没想到自己开车这么多年还有这么多的知识盲区和错误理解,这堂课开得非常及时”,会后我局机关干部真切说道。

一张倡议书,交通文明大家参与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在西门农贸市场红绿灯等交通路口向过往行人发放“三不一礼让”文明出行提升行动倡议书,倡导司机不向车窗外抛洒杂物、不随意鸣笛、不乱停乱放车辆、自觉礼让斑马线,倡导过往行人走人行道、走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行”。“现在看到文明出行的宣传越来越多,慢慢地会有意识地在斑马线前停下,让行人先行。”车主孙先生表示,车让人的同时,也应多引导人快走,文明和谐的出行秩序需要车主和行人共同创造与维持!


一种文明引导,交通出行志愿助力

“大姨,我扶您过马路!”“请不要闯红灯!”,“初心引航·兴农建功”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公共文明引导、交通秩序维护,他们一边对行人乱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引导,普及交通法规和安全意识,协助交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一边为老弱病残者和问路行人提供帮助,“今天的马路,让我走得特别有安全感。”市民李女士快速地走过斑马线,不由自主地为路口的志愿者竖起大拇指,“现在司机都主动让行,让我觉得很温暖。”

“三不一礼让”,让出的是文明,温暖的是人心。文明人创文明城,让我们加入到文明出行队伍中,争做文明的传播者,共守美好家园,助力我市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