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农业信息网!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精准扶贫情意浓 端午慰问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0:37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6月19日,端午节前夕,威海市农业科学院志愿服务队在叶全院长的带领下,走访乳山市南黄镇南台子村,提前为村里的帮扶对象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村党支部书记的陪同下,志愿者们带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到帮扶对象家进行走访,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和面临的困难,劝慰他们要多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情,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一定会早日脱贫,生活会越来越好。一句句祝福的话语,一张张幸福的笑脸,都给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增添了温馨祥和的气氛,使帮扶群众感受到节日喜庆与温暖。

考虑到村里老年人居多,村里公共卫生的清扫难免被忽视,端午节来临,为给村民营造一个整洁干净的公共环境,志愿者们带着笤帚、簸箕等各种工具,义务为村里打扫卫生。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有的清扫路面,有的捡拾草丛里的垃圾,热情高涨,乐在其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扫,有效改善了卫生环境,美化了村容村貌。

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蕴含着深邃的文化内涵;承载着独特的民族精神。本次志愿活动不仅为帮扶对象送去了温暖,还进一步激发了帮扶对象脱贫致富的决心、努力积极生活的信心。下一步,农科院将继续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全力做好精准帮扶工作,助力帮扶村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清扫道路,美化公共环境

志愿者走访贫困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