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业务 / 农业生产

全市“三夏”生产有序展开夏粮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13:45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三夏”至,麦收忙。近日,随着乳山南黄镇正式“开镰”收割,全市58.2万亩小麦收割工作正自西向东全面展开。截至22日,我市共投入农机4220台,完成麦收51.4万亩,占种植面积的88%。预计此次降雨前我市夏收工作可基本结束,7月上旬结束夏种。

连日来天气晴好,我市加大组织力度,麦收工作快速推进。6月22日,走进文登区宋村镇昌阳家庭农场,1300亩麦田里,大中型收割机往来穿梭,吞穗吐粒;拖拉机神输鬼运,拉送粮食,进行最后100亩的收尾工作。

“今年我们小麦的种植面积在1300亩,亩产700斤左右,按照今年的市场行情,每亩收入在700到800元不等,收益还算不错。而且现在收割也方便,自有收割机加上协调来的收割机,不出3天我们就已经基本完成收割。”昌阳家庭农场负责人潘迎春介绍。

据了解,今年全市小麦种植面积58.2万余亩,主要集中在荣成、文登、乳山等市区。截至6月22日,全市已收割小麦51.4万亩,占今年小麦种植面积的88%。“得益于小麦生长中后期有利的天气条件,加之冬春管理关键技术措施落实到位,我市小麦生产形势整体好于去年。”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当前,我市“三夏”夏收工作已近尾声,为保障“三夏”夏收夏种需求,全市已投入4220台农机,检修各类农业机具15万台套,使机械以充足、良好的状态奋战“三夏”生产。在今年的“三夏”麦收中,我市还设立了24小时应急联络机制,做好信息服务和协调调度。

春争日,夏争时。在全市在做好小麦收割的同时,夏种抢播工作也随即展开。截至目前,全市夏玉米已播种33万亩,占预计种植面积的52%,夏收工作结束后,在土壤墒情良好的情况下,全市夏种工作将于7月上旬全面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