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月

威海市举办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11:21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农机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农机事故损失和人员伤亡,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6月9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环翠区农业农村局在温泉镇开展了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市农业农村局仇祝臣副局长一行3人现场观摩并进行指导。

 



演练模拟在环翠区温泉镇某村麦收现场一台小麦联合收获机作业时发生一起农机事故。市县两级上下联动,立即响应,从接到事故电话到人员出动、现场救援、事故勘察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模拟演练。

此次演练为机构改革后,市县两级首次联动开展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通过演练,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进一步完善了农机事故的处理流程,提高了农机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提高了农机事故的处置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