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新冠防疫不松劲,服务生产不耽误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09:28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冠疫情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做好防疫的同时,同步开展复工复产”的要求,市农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优势,服务农业生产、乡村振兴。
     2月19日果树专家做客威海电视台农技大讲堂直播间,讲解了果树修剪存在的问题与措施及新建果园注意事项。提醒从业人员工作期间做好防疫工作,尽量分时下地,分餐管理,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目前我市部分现代果园存在干高不足、下部结果、下层基部大枝延伸过长、结果部位外移等问题,长此以往将造成果园郁闭,需及时回缩,疏除大枝,使结果部位以树干为中心分散着生,疏枝不宜太靠近主干,留撅5-10cm,也可通过涂抹发枝素、刻芽等促发主干侧枝,侧枝数量30-40个为宜。主干低于3.5m不要换头,同时要重视有机肥的施用,少施氮肥和大化肥,保持树势中庸,避免侧枝向外延长过长。春天新建果园,土地整理应重视梯改坡,买苗尽量到正规企业,保证质量,不马上栽植的要及时假植,避免失水,定植前清水浸泡24小时,可以加杀菌剂、杀虫剂。
     2月21日,甘薯专家到崮山镇邵家庄苕佳润升甘薯专业合作社进行甘薯育苗技术指导,通过详细了解供苗时间、育苗规模等情况,对今年的大棚脱毒试管苗扩繁,建议增加4个简易棚,采用一棚双膜育苗技术进行生产。另外,对脱毒试管苗组培快繁技术、大棚脱毒试管苗扩繁的病虫害防治技术、一棚双膜育苗技术的技术要点进行了重点强调,按照计划,合作社今年可在适栽季节供给我市3000亩栽植面积的甘薯脱毒苗,生产60吨甘薯脱毒原种,有效推动甘薯脱毒苗在我市推广应用,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市农科院专家在邵家庄组培实验室察看甘薯试管苗生长情况

 

 

市农科院专家在邵家庄甘薯试管苗繁育基地进行指导

果树专家做客威海电视台农技大讲堂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