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党务公开

干部作风大改进① |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启动“作风大改进”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5:03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3日,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启动农业农村系统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周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系统12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威海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市委决定在威海市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充分体现了市委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推进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刀刃向内,敢于“揭短亮丑”,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魄力,打好这场干部作风大改进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在这次大改进活动中学在前头、干在前头、落在实处,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锤炼过硬的作风,不折不扣地把市委部署落到实处。要通过举一反三、认真反思,深入查找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监督管理、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立足从源头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透,用心用力抓好整改。着力查找解决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一是认真查找和改进责任意识不强,“不想为、不想担”问题;二是认真查找和改进工作动力不足,“不愿为、不愿担”问题;三是认真查找和改进干事魄力不够,“不敢为、不敢担”问题;四是认真查找和改进能力素质不高,“不会为、不会担”问题。要以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作风优良、公正廉洁、服务人民”的新时代“三农”干部队伍,努力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要久久为功、常抓不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要立即成立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对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反思、重点查摆、认真整改,推动作风大改进深入开展,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制定改进台账。各级干部要按照“严、实、深、细”四个要求,制定改进清单,即查摆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责任落实及完成任务清单。三是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全体领导干部要立即深入田间地头,对分管领域开展实地调研工作,仔细发现并认真对待基层、企业、群众反映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坚持即知即改,边整边改,以问题解决的多与少,解决的好不好来衡量作风大改进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