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威海经区:乡村振兴看经区 共享农庄景致新 美丽乡村建设忙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16:53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桥头镇南子城村阳光灿烂,蓝天白云下的所前泊水库,金色的阳光洒在水面上,波光粼粼,煞是好看。随着省级美丽乡村创建持续推进,以往安静的村庄变得热闹起来,闲置房屋变民宿,村容村貌大提升,南子城村找到了自己的致富路。

 

南子城村背靠山面朝水,风景秀丽。为发展观光旅游,桥头镇积极争取上级各类专项资金900万元,全部用于南子城村美丽乡村项目建设,资金到位了,南子城村联合威海陌上花家庭农场有限公司确定了“花开陌上·共享农庄”的形象定位。

村里流转闲置民房20多栋,为陌上花家庭农场提供接待中心、乡村民宿、手工体验中心等场所,促进村容村貌提档升级,带动村集体和村民致富增收。

村庄搭台,企业唱戏,南子城村盘活乡村资源,壮大集体经济,推动现代农业产业、生态观光旅游、乡村生活体验一体化复合式发展。南子城村将蝶变成“共享农庄+乡村旅游”深度融合的美丽新农村。

眼下正是秋收时节,村民们忙着收地里的庄稼,村里的施工队也是从早忙到晚,一刻不得闲。“我们正在对3栋民宿进行内部装修,其中1栋已经被预订出去,就要迎客了。”桥头镇党委委员刘俊星说。

 

目前施工团队正加紧对道路、污水等基础设施进行施工,接待中心、民宿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10月初将对外开放。

两个月的工期,时间紧、任务重,桥头镇政府每周都会组织至少一次调度会,和施工方、设计方、陌上花农场负责人多方讨论。

 



对于村子里的变化,村民们也很上心。村民林乐远经常提着个小板凳过来,静静地看着工人施工。“休闲观光园、民宿、花巷、中心大街……生活了大半辈子的村子每天都有变化,我看着高兴。”林乐远说。

接下来,桥头镇将进一步优化村庄经济结构,最大限度发挥闲置土地的经济效益,推动村级经济结构进一步转型,加大农业采摘、农家乐等第三产业发展力度,提高村接纳游客能力,让更多的百姓享受到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发展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