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开展“村村户户齐动手 干干净净迎新春”大扫除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4:59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各区市委农办、农业农村局,国家级开发区工委农办、农经局,南海新区工委农办、农业海洋局:

春季临近,为全面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成果,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决定在全市农村开展“村村户户齐动手 干干净净迎新春”大扫除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春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干干净净过年是千百年来人民群众的优良习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关系着广大农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充分认识到大扫除活动的重要性,深入发动,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实现村村户户卫生整洁、干干净净迎接春节。

二、突出重点,攻坚突破“三清一改”为重点,通过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对乡镇进出村道路、房前屋后、沟渠河道等区域卫生死角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实现村庄内垃圾不乱堆乱放,杂物堆放整齐,道路两侧无散落垃圾,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容村貌明显提升。

三、加强领导,共同参与。各区市做好大扫除活动的部署动员、督促指导等工作。要充分扩大我市在乡村治理工作中形成的“党建+”“信用+”“志愿+”等模式效应,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发挥好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培养形成维护村庄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主动投身大扫除行动,同时,要鼓励群团组织、社会力量等参与大扫除活动,达到“人人动手、家家行动、户户整洁”的效果。

各区市要将大扫除活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请于26日前将工作总结(附照片)报市农业农村局社会事业科邮箱(nyncjshsyk@wh.shandong.cn)。

 

 

中共威海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20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