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威海市农科院育成无花果新品种锦青顺利通过DUS测试现场考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17:31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优化品种结构,满足消费者日益多样化需求,推进产业更好发展,多年来,威海市农科院果树团队注重新品种引种与选育,旨在培育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适地适栽的无花果优良抗寒新品种。历时十余年,最终从产地无花果主栽品种青皮中选出一优良变异,命名锦青,进行了植物新品种权申请,并于近日完成了由农业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组织的新品种DUS测试的现场考察工作。

锦青无花果是2011年在农科院无花果试验示范基地发现的青皮无花果芽变,2012年对育成品种锦青进行了大树改接、苗木繁育、性状观察,2013年至2015年持续开展了品种综合栽培性状观察,2016年申请农业部植物新品种保护,经多年观测,该品种丰产性高、耐寒性强、品质极佳,果皮黄绿条带相间、极具观赏价值,果肉软糯、甜而不腻,可溶性固形物高达31%,品种表现受到现场考察专家的高度好评。

锦青无花果品种的育成,意义重大,有望填补我国自有知识产权无花果品种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