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威海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对全市葡萄生产主体进行执法检查和监督抽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6:34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眼下正值葡萄上市时节,为有效防控农产品安全风险,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期,威海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对全市15家葡萄生产主体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生产记录、投入品使用、安全间隔期、投入品库房、检测准出情况等。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生产主体能够按照安全间隔期进行上市采摘。

同时抽检葡萄样品18个,涉及覆盖面比往年更广、品种更多,其中包括巨峰、玫瑰香、夏黑、金手指、户太八号、弗雷等多个品种,检测项目涵盖甲胺磷、氧乐果、毒死蜱等33项。

下一步,市执法支队将对执法检查和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梳理,研究探索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对上市农产品的抽检力度,提升公众对农产品安全的信心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