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乡村振兴专班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15:40 阅读次数:来源: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14日, 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乡村振兴专班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听取我市乡村振兴五个专班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推进下步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高书良主持会议。

  在肯定今年以来工作后,张宏伟强调,要强化示范引领,狠抓样板片区建设,坚持一体谋划、梯次培育,突出特色、彰显品质,统筹资源、加快推进,全力增强三级样板片区以点带面、串珠成链、连片打造的效果。要强化夯基固本,狠抓重点工作突破,在产业培植上夯实基础,以重大工程项目和现代产业基地建设为抓手,抓好产业链条延伸和品牌塑造;在农事服务上夯实基础,加快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抓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育;在民生保障上夯实基础,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人居环境整治提效增速、公共服务提质扩面;在乡村治理上夯实基础,加快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积极吸引人才,做好活化乡村文章,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要强化争先进位,狠抓目标过程管理,坚持目标导向,瞄准一流、力争上游;坚持问题导向,实抓快干、补齐短板;坚持效果导向,传导压力、严格奖惩,健全完善考核机制。要强化责任落实,狠抓统筹协调配合,各专班和市委农委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主动担当,各区市要靠前指挥、一线推进,市委农办要统筹抓总、加强调度,凝聚起工作的整体合力,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全面提升。

  高书良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横到边、纵到底。要充分发挥专班职能,压实责任,强化指导,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落好。要聚焦考核办法,扬长补短,攻坚突破,狠抓落实,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