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农业信息网!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农业督查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新旧动能转换、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工作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7:57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市政府督查室:

《关于整改落实新旧动能转换、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工作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的通知》(威政督字〔2019089号)文件收到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科室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足职能认真研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问题1农产品追溯信息真实性难以保证。

整改情况:培育壮大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主体,扩大质量追溯体系推广范围。对于管理水平不高的企业或农户,继续推进纸质生产档案的管理,引导主体参与到质量追溯中;对于标准化、信息化水平较高的企业,在纸质生产档案管理的基础上,逐步推进生产档案电子化。加强对监管人员和追溯系统使用人员的业务培训,切实解决生产经营单位在使用追溯平台遇到的各类问题。深入开展追溯知识宣传活动,提高生产经营主体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公众对可追溯产品的认知度。

整改进度:长期推进。

问题2威海苹果系列标准制定经费使用标准尚未制定。

整改情况:715日,由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召开党委会,研究通过60万元经费使用安排,对于第三方经费标准提出明确意见,确保经费合理使用。

整改进度:已整改完毕。

问题3对知名农产品冷链物流直营店(试点)缺少动态管理。

整改情况:2018年市农业农村局扶持建设“威海市知名农产品冷链物流直营店(试点)”工作之初,就把对直营店的动态管理纳入工作目标,要求各直营店每季度报送一次经营情况。首批6家知名农产品冷链物流直营店于20194月底通过验收全部进入规范化运行阶段,5月份我局向各直营店下达报送季度经营情况的通知,各直营店于65日前报送第一季度经营情况调度表和经营情况总结说明材料。今后,我局将继续严格落实直营店动态管理,并将季度经营情况调度表和经营情况总结报送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对综合考核不达标的店,取消下一年度扶持资金。

整改进度: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问题4农产品品牌建设有待加强。

整改情况:自2017年起,我市启动农产品品牌建设工作,积极与市财政局沟通衔接,争取经费保障。因我市地方财力限制,品牌建设经费比全省其他地市有所差距,但也保持了连续3年每年500万元的投入。我局坚持精打细算,把有限资金发挥更大效益,尤其是今年以来,在中央、省、市各级电视台及我市交通旅游地点等多处投放威海农产品广告,构建起立体式宣传网络;培育省级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1个,企业产品品牌4个,品牌形象日益彰显。开展“威海农产下江南”专题推介活动,促成产销意向及协议13个,涉及金额4000余万元,取得了品牌宣传和产销对接的双重效果。下一步,组织开展第三批威海市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评选工作。举办威海市第三届知名农产品展暨苹果擂台赛,组织知名农产品企业参加第17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国际合作展,推动威海农产品牌走出去。

整改进度:长期推进。

问题5休闲农业发展有待加强。

整改情况:尚农园农耕文化体验园建设项目启动以来,我局高度重视,制定了整体建设规划,并初步完成了现代果业展示园、高标准茶园及主要粮食作物展示示范园的建设。去年以来,受大棚房清理整顿工作影响,地上建筑物施工工作无法开展,加之建设土地指标调整尚未到位,项目建设整体进展较慢。下一步,待相关政策明朗后,我局将加大工作力度,稳步推进体验园建设

整改进度:长期推进。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2019 71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