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丁玉敏调研员带队赴云阳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0:45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9日—12日,丁玉敏调研员带领农业专家和企业负责人一行6人,赴重庆市云阳县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考察组来到盘龙街道旺龙村,实地察看了2017—2018年我局援建的130亩无花果栽培示范园。高级农艺师曹洪建对无花果树的修剪、水肥等关键管护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培训。




该项目示范带动效果较好,盘龙街道已自行将无花果园扩建至1000余亩。鉴于秋果在今年9月即将大量结出,考察组和云阳农委就鲜果储存销售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由于云阳的无花果较威海的果形略大、甜度略低,因此更适合进行烘干加工。从事无花果加工业多年的威海市长寿康食品有限公司,与盘龙街道达成合作协议,免费为其提供无花果烘干厂的建设规划和技术指导。

 

随后考察组查看了今年3月援建的100亩蟠桃示范园。桃树成活率达95%以上,目前长势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