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全市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5:00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27日,“守初心 讲担当”党建引领农业社会化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我市举行。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农业农村部原总农艺师孙中华,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中国农村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彭小元,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运出席会议,张宏伟致辞。



       张宏伟在介绍了威海市基本情况后说,近年来,威海聚焦解决农业小生产与大市场、分散承包与规模经营、全产业链发展与专业化分工之间的矛盾,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建设乡镇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创新开展了“流转式”、“全托式”、“入股式”等土地托管服务,推动实现从测土配方、机耕、施肥、用药到收获、运输等农业生产全过程可追溯监管,并配套建立农业空中讲堂、电商营销、金融保险等服务平台,彻底打通农业产前、产中、产后的服务链条,引导小农户集中连片接受社会化服务。在这一过程中,村级党组织积极发挥牵头引领作用,仅开展土地调换集中经营服务就可实现土地流转“增量”和招商“增值”两项收益,走出了一条具有威海特色的抓党建强服务促增收的新路子,有效解决了“谁来种地,怎么种地,如何种好地”等问题,全市农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与会嘉宾都是全国知名农业农村领域专家,衷心希望大家对威海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指导帮助我们加快创新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为推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做出威海贡献。

       与会专家围绕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深入交流研讨,并实地参观考察了文登区高村镇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张家产镇西洋参交易中心、山泰种养殖生态园等。(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森/文 叶姗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