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农业信息网! 无障碍阅读

2019年威海市土壤墒情第7期(总173期)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0:57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墒情评价

据各监测点气象资料及农事调查5月25日-6月10日我市平均降水量为41.10mm,其中环翠区37.8mm,文登区42.3mm,荣成市43.8mm,乳山市40.5mm。8-9日我市普降中雨,因此本次未对墒情监测点进行监测。

另据天气预报,13-14日我市将有雷阵雨。

   二、农事建议

   目前,我市小麦即将进入收获期,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收割小麦,防止雨天小麦发芽、霉变。花生、春玉米处于苗期,应加强苗期管理,春玉米要及时追肥,一般亩追施尿素20-30公斤,追后注意掩埋,防止养分挥发。同时要及早做好夏季作物播种的准备工作,小麦收获后,根据墒情适宜的状况,及时进行夏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