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经区开展放心农资下乡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16:28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28日至4月4日,经区开展了放心农资下乡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于3月28日在经区桥头镇大集举行。经区农经局、桥头镇农业和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经区农业专家现场进行了宣传解答。在宣传周活动中,共开展集中宣传3次,发放科学使用农药知识手册、农资识假辨假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解答农民咨询100多人次。

在宣传周期间,农经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还联合开展了农资市场联合检查行动,对农资经营店经营产品情况、相关制度落实、仓储及陈设规范进行了重点整治。此次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60人次,抽查农资经营店16家,抽检化肥样品9个。

本次宣传周通过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大力普及了农资识假辨假知识,帮助农民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提高质量安全意识和维权能力。同时通过检查行动的开展,进一步推进了区域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3月28日,放心农资下乡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桥头镇大集举行


宣传周活动期间,开展化肥样品采样抽检


宣传活动期间,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农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