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农业信息网!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农业督查

荣成市农安办开展草莓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16:09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威海市农安办对荣成草莓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并及时反馈意见,此次抽查内容主要包括生产记录、投入品存放及属地管理情况等,发现存在监管不及时、样品抽取不规范及农药安全间隔期遵守不严格等问题。

对此,荣成市农安办及时召开会议讨论,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强化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集中开展草莓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质量安全。一是加快草莓抽检进度,目前全市草莓抽样检测任务大部分已完成,但个别偏远地区还未检测,造成监管漏洞,后续将集中力量尽快完成抽检;二是规范抽检程序,在抽样过程中因雨夼村草莓种植户过多,部分种植户通过协管员上交样品,没有在大棚内实地抽取,检测缺乏真实性,今后将深入大棚重新抽取样品检测;三是严格遵守农药安全间隔期规定,个别种植户为追求经济利益,打药后三四天草莓就采摘上市了,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合理使用农药,严格按标签规定时间。

实际检查中,工作人员查看大棚内外环境,实地抽取棚内草莓,重点强调农药安全间隔期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说明在大棚内直接投放鼠药的危害,提倡使用物理方法灭鼠,并引导种植户进行自查自纠,及时进行整改,确保不出问题。同时告知种植户如复查时再发现违规行为,将按照相关法规移交执法部门进行处罚。

通过此次督查整治,进一步提高了草莓的质量安全水平,荣成市农安办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为百姓提供绿色、安全、优质的荣成草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