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农业信息网!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威海-云阳再结“桃缘”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6日 09:02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三月的重庆已是满目青翠,云阳县盘龙街道柳桥社区的山地里矗立起一片光秃秃的树枝。不要小看这些“光杆司令”,明年它们将开出漫山桃花、结出甜美硕果。这就是威海市农业农村局2019年为云阳县免费提供的8000株优质桃苗。

2016年以来,威海市农业农村局与云阳县农委积极开展行业扶贫协作,先后共出资15万元选购无花果树苗16000多株,在盘龙社区旺龙村建成无花果示范园130亩,为增加当地农民收入、带动脱贫发挥了积极作用。借鉴无花果项目的成功经验,两地农业部门经过多次考察、调研,决定自今年起为云阳引进蟠桃栽培示范项目,以拓宽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空间。2月下旬,威海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果树专家赴蒙阴、沂源考察并精心选购了8000株桃苗,覆盖10个品种,既有产量稳定的老品种、也有抗性优良的新品种,成熟期各不相同,可建设蟠桃示范园100亩。

此前,云阳县农委已积极牵头盘龙街道办事处进行地块规划和整理,并委托重庆久多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规模种植。为提高项目的脱贫带动效应,当地农业部门还特别挑选了22户有意愿的贫困户,每户分配10株桃苗分散种植。3月12日,恰逢国际植树节,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农业专家组亲赴云阳,在田间地头亲手指导当地农业专家和农民完成定植,并对后期管理技术进行详细讲解和说明。

威海云阳两地勤勉务实的农业人,用自己的知识和劳动,积极开展农业品种、技术交流,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贡献坚实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