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考评工作会议在陕西洛川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4:14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24-27日,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考评工作会议在陕西洛川召开,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30位岗位专家、26位试验站站长及部分团队成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分岗位工作述职报告、各研究室分组讨论、体系首席总结三部分进行。会议期间,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代首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霍学喜教授汇报了本年度体系工作进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岗位专家、研究室主任和试验站站长分别做了年度述职汇报。各岗位专家和试验站站长根据述职情况进行现场考评打分。曹洪建站长代表威海综合试验站进行了述职汇报。2019年度威海综合试验站工作得到了各位专家的肯定,考核成绩为优秀。

考评结束后,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代首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霍学喜教授传达了农业农村部召开的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会议的有关精神,重点讨论了明年体系调整的有关问题,并对苹果体系2020年的工作做了部署。霍学喜强调,2020年苹果体系应从苹果优秀品种选育、精准脱贫攻坚、种业和苗木良性发展三个方面着手,逐步形成科研、示范、推广、培训的一体化运转机制,结合信息化技术手段集中力量解决重大问题。

作者:曹洪建、吕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