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殷殷牵挂送温暖 科技下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7:37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10月16日,在第6个全国“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威海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和威海市农科院的工作人员共同组成的“献爱心”小分队,来到乳山市南黄镇靠山村、柯家庄、南台子村,为村民们送上了深秋里的“温暖”。

在乳山市南黄镇靠山村,由威海市农业农村局的多名干部和农技专家组成的“爱心分队”在村委大院里现场举办了送科技下乡活动,为村民们发放无花果秋冬管理等实用性非常强的技术宣传材料,专家们也耐心解答村民们在农业种养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面对面的指导农民做好种养生产,切实做到送政策、科技入户。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刘本文在现场表示,10月17日是全国“扶贫日”,我们组织这次活动主要是完成两件事:第一件事是为我们村里的贫困户送一批寒思羽绒服,支持困难群众过一个暖冬;第二件事是组织农业技术专家对村民进行专业技术培训,让村民了解相关的农业实用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以及农机管理方面的知识,我们希望通过开展这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活动当天,靠山村的百姓一听到村里广播的宣传,立马放下家里的活儿,纷纷来到村委大院,以无花果种植为主的靠山村村民学习积极性十分高涨。我局的专家团队并非第一次到村里来传经送宝、解疑答惑,不少村民都成为了受益者。

乳山市南黄镇靠山村村民于会春说到,迫切希望专家到村里来教咱学知识,把无花果搞好。往年无花果有病,销量上不去,自从去年专家来指导打药以后,今年无花果就再没得这个病。

在我局的带动下,爱心企业也加入到了送温暖的队伍当中来。威海市利农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也为村民送上了肥料推广试用装。

威海利农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涛表示,我们作为威海比较大的农业企业,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到农村去,所以我们一直站在基层一线。现在老百姓为了提高品质基本上以养地为主,这个村的无花果种植面积比较大,所以我们这次带来了两吨货,希望可以为有需要的农民群众提供帮助。

送科技下乡活动结束后,“爱心分队”兵分三路,分别奔赴各自帮扶村靠山村、柯家庄、南台子村,为贫困群众送去了崭新的羽绒服和党的关怀,尽一点力所能及的心意,使他们暖暖和和过个冬。同时,工作人员还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贫困户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了解贫困户的心声,鼓励他们战胜困难,坚定生活信念。

乳山市南黄镇靠山村村民孙红荣说到,你大叔穿上咱们局送的新羽绒服,穿在身上暖和,心里也暖乎乎的。咱局里头两天还给咱送的大米、白面、油、奶、肉等等,我们很感激。现在社会那么好,我们一定多锻炼,健健康康的活着,我心中还有很多感谢的话一句半句表达不出来。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威海市农业农村局以实际行动迎接第6个全国“扶贫日”的到来,真正把扶贫脱贫攻坚责任放在心中,落到实处,希望广大贫困群众能够切切实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怀,坚定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激发内在潜能,达到扶贫与扶志的有机结合。

乳山市南黄镇靠山村村党支部书记王大伟表示,感谢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大力支持,在国家扶贫日给我们村送来了农业生产技术,并且给贫困户送来了羽绒服,让贫困户穿在身上暖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