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市领导调研督导抗旱保秋种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5:34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 李龙炎)10月15日,副市长高书良率领水务、农业、气象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文登区、乳山市调研督导抗旱保秋种工作。

高书良一行先后来到文登区泽头镇北庄村、乳山市冯家镇南泥沟村、徐家镇洋村,详细了解文登区抗旱保墒工作情况和乳山市水利抗旱、黄垒河治理一期拦河坝工程进展、守强家庭农场抗旱抢种等情况,强调要加强研判,科学施策,结合季节、天气、墒情等情况,做好政策、宣传、服务工作,告知老百姓水资源状况、土壤实际含水量、天气变化情况以及能不能发芽、能出多少苗,提供相关技术指导,帮老百姓把水送到田间地头,引导和吸引老百姓抢抓秋种。要强化农业保险业务,积极开展灾后理赔工作,加大农业政策性保险宣传力度,引导鼓励农民购买政策性农业保险,切实保障农民权益。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降水较往年同期偏少50%,受持续干旱影响,墒情严重不足,截至10月13日,全市小麦播种面积仅有16.6万亩,占播种计划不足20%,明年夏粮生产形势十分严峻。为此,我市成立了农业抗旱保种工作督导组,组织专家和基层农技人员分赴各区市深入一线,分片包干督促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并提供灾后恢复生产技术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