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农业信息网!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荣成市限制使用农药定点经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11:40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全面落实限制使用农药经营许可工作,有效保护我市“绿水青山”,巩固好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发展成果,8月10日,荣成市农药管理站召开了全市农药经营批发单位负责人会议。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及威海市限制使用农药定点经营布局规划方案及通知,对荣成市限制使用农药定点经营布局规划方案进行讲解并征求意见。今后,荣成市的限制使用农药定点经营单位除了要达到普通经营农药单位的人员、场地、追溯设备、安全防护、废弃物回收处置等设施设备、管理制度要求的标准之外,还应当具备:一是有熟悉限制使用农药相关专业知识和病虫害防治的专业技术人员,并有两年以上从事农学、植保、农药相关工作的经历;二是有明显标识的销售专柜、仓储场所及配套的安全保障设施、设备;三是符合省级农业部门制定的限制使用农药的定点经营布局。为保证限制使用农药市场经营秩序,将荣成市划成五个区域,每个定点经营单位只能在规定的区域内从事经营。限制使用农药实行定点经营、实名制购买。为确保产品质量,要求经营单位要严把农药进货关,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和“索证索票”制度,坚决杜绝含毒鼠强成分的鼠药进入市场;发生产品质量安全事故要及时上报,积极处理。经营单位要如实做好定点经营农药的进货、销售记录,确保进货、销货和库存数量相符,自觉接受农药监督部门的管理,于每月月底前将农药进、销记录上报至农药监督管理站。进、销货台账至少保存两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