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农业信息网!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业务 / 农业生产

威海市农业部门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耕备播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10:08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确保今年农业生产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全市农业部门早计划、早安排、早行动,提前着手认真做好春耕备播的各项准备工作,以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运行。

一是优化调整种植结构。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精神,加大各项惠农政策和中央1号文件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农户围绕市场合理调整种植结构。据调度,今年春播农作物种植意向面积116万亩,其中春玉米意向播种面积14.9万亩,较上年减少1万亩;春播花生意向面积71.5万亩,较上年增加0.1万亩。总体看,在粮食播种面积基本稳定的前提下,种植结构不断得到优化。

二是加强技术指导。召开全市农业工作会议,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进村入户,蹲点包片,搞好技术指导服务,全市75万亩小麦已完成划锄2万亩,追肥15万亩。加强土壤墒情监测,全市40个土壤墒情监测点全部启动,发布全市墒情简报1期。加快实施耕地质量提升工程,通过增施有机肥、土壤调理剂等措施进行酸化土壤改良。加强农作物病虫监测预警力度和频度,全面、准确掌握病虫发生发展动态,发布《2018年上半年农作物主要病虫发生趋势预报》。制定下发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意见,充分利用农业信息网、明白纸、12306三农服务热线等有效形式,向农民提供技术服务;通过微信发布平台,为农技推广人员、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接收终端实时提供相关农业信息。

三是狠抓农资市场监管。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深入各农资销售点,对农药、肥料、种子等农资产品进行检查,依法查处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严防假劣农资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让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目前全市已出动执法人员480多人次,抽查农资店670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