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农业信息网!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果茶 / 果茶工作

威海市多措并举清理果园反光膜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18:35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几年,威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废弃农用反光膜的的清理整治工作,在治理整治中创立了“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县级负总责、镇级抓落实、以村为单位、以户为基础”的废弃农用反光膜整治体系,有效地降低了废弃农用反光膜对环境的污染。

一次性反光膜自然降解需要上百年,如将反光膜随意遗弃在果园中,反光膜表层镀的铝层脱落渗入土壤,污染土壤、水源等;反光膜表层的铝层具有较好的导电性,被风吹到高压线路上,还容易造成线路短路跳闸断电,影响用电安全。

每年11月份,威海市都会开展“农用废弃反光膜集中清理月”专项活动,本着“谁使用、谁收集”的原则,组织发动果品生产企业、果农、村集体、镇办等各相关人员,对农用反光膜进行全面清理、收集、处理,不留一片一角,及时将废弃的反光膜收集起来,进行统一转运和集中处理。

根据《市农业局、经信委、环保局关于开展果园反光膜治理情况专项检查的函》、《威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市农业局市环保局废弃农用反光膜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威政办字〔2014〕34号)和《威海市农业局关于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的实施方案》等通知要求,市农业局、经信委、环保局三部门联合于12月24-26日赴各区市对本年度反光膜收集清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下一步,威海市将加大可重复使用反光地布替代一次性反光膜的工作力度,不断减少一次性反光膜使用量直至彻底停用,从源头上治理污染,守卫人类共同的美好生活家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