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农业信息网! 无障碍阅读

冯家镇消水河现代苹果示范园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11:04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冯家镇消水河现代苹果示范园由茂田水果专业合作社兴建,规划建设2000亩,计划建设周期3年,目前投资1500万元,建设现代果园800亩,其中观光采摘园50亩、矮砧集约栽培苹果园750亩,同时完成滴灌、平塘、水库、管理房建设、园区路硬化等。

园区严格按照现代农业理念建设,引进了最新的神富8号、天虹2号等苹果品种,按照1.2×4米宽行密植。实施三位一体生态循环模式,采用机械化果园管理模式。应用生草技术,在果树间种植鼠茅草、黑麦草抑制杂草生长。新上智能水肥一体化系统,引进以色列先进微滴灌设施,化肥、农药施用量分别减少65% 20%,产品达到无公害标准。按照融合型园区理念,配套建设了育苗区、气调库、采摘区和接待培训中心,开展育苗研发、仓储物流、休闲采摘、农业教育等活动,向上下游延伸了产业和价值链条,统筹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一个产业集约化、作业机械化、管理生态化、技术简约化的现代高效观光农业示范园。园区建成后,亩产优质苹果5000公斤,亩效益4万元以上,年销售收入8000万元。可带动周边发展现代果园3000亩以上,每年带动群众增收1.2亿元以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