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农业信息网!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轮播图片

帮在点上 扶在实处 -- 市农业局帮助包扶村解决实际难题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4日 14:17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19日,威海市农业局一行在局党委委员、总农艺师刘本文带领下,再次深入到结对帮扶的领上王家村,帮助谋划发展思路,解决实际困难。

岭上王家村是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6户、109人,经过多年来的扶贫开发工作,该村贫困户已全部脱贫。但仍存在集体经济发展基础比较薄弱,村基础设施建设不健全等问题。在今年的帮扶座谈会上,领上王家村提出了进一步巩固完善生猪养殖产业项目、修建饮用水井配套设施、提升村老年活动场所建设、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4项帮扶请求。经农业局党委研究决定,同意帮扶请求,按照先紧后缓的顺序,从最基础的事项入手,全力帮助解决生产生活难题。

本次走访,除了对困难家庭进行走访外,还给该村送去自来水工程配套设施建设款3万元,为老年活动室配备70寸彩电一台,配套光盘及书籍若干,为该村饮水安全和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自包村以来,市农业局已累计为该村投入帮扶资金40余万元,为村办实事7件,完成2017年度承诺事项2件。下一步,市农业局将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加强调查研究,确保帮扶资金帮在困难点,扶在实用处,助力重点村脱贫致富。

作者:政工科 黄先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