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轮播图片

威海市举办草莓生产栽培技术暨质量安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1日 13:21 阅读次数:来源:果茶站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19日,由威海市果树茶叶工作站主办“威海市草莓生产栽培技术暨质量安全培训班”在临港区举办樱聚缘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基地内举办,来自我市各区市、镇(办)果茶(树)站站长、业务骨干、草莓种植大户技术人员和部分贫困村草莓种植户代表及贫困户共计9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青岛农业大学姜卓俊教授担任授课老师,主要培训内容为国内外草莓产业发展情况介绍、草莓新优品种介绍、早熟草莓生产栽培技术、草莓主要病害识别防治以及草莓质量安全等。

上午室内培训结束后,立即组织学员进行实地观摩。学员先后到临港区汪疃镇樱聚缘生态园和经区崮山镇壹点绿生态基地草莓大棚,学习草莓设施栽培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在基地内专家实地指出生产管理中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法。

壹点绿生态基地为我国国内最大的一处日光设施无土支架栽培草莓,栽培管理经验和设施生产技术先进。基地负责人现场介绍了基地基本情况,姜卓俊教授实地讲解无土立体支架栽培关键技术。在互动交流中,掌握了知识、开拓了眼界,推动我市草莓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我市现有草莓面积2.16万亩,是农村群众增收脱贫致富的重要特色产业,近年来呈现快速度发展的态势。本次草莓技术培训班举办,受到广大草莓生产技术人员的一致好评,提高了全市设施草莓生产栽培技术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普及了草莓质量安全知识,对保障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巩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有重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