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农业信息网!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数据库 / 农业专家

种子专家—毕建海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7日 00:00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信息网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毕建海,男,汉族,大学文化, 1966年6月25日出生。1988年7月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农学系。威海市种子管理总站高级农艺师。

  主要业绩:

  1、做好《种子法》及配套实施办法的宣传贯彻。对种子经销单位进行了《种子法》讲座培训。提高执法素质和水平,增强依法行政的自觉性,确保公正文明执法。坚决查处生产经营假劣种子坑农害农行为,整顿和维护种子市场秩序。

  2、抓好种子生产和经营市场的管理。认真贯彻执行《种子法》,严格依法办事,打击假劣种子的生产和销售,规范种子市场。对全市种子经营业户的证照和销售的种子进行多次检查。严格种子质量检验报检制度。确保了农民用上放心种子。

  3、加强种子田的管理工作,在杂交制种上,严格执行主要农作物种子生产许可证制度,严格依法对授权品种进行保护。

  4、搞好新品种的引进试验推广工作。围绕种植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抓好新品种的引进、实验、推广工作。加大优质专用新品种的宣传力度,做好农作物新品种的考察和推广工作。

  独自撰写的《严格执行标牌标识制度在实施〈种子法〉中的意义》发表在2002年第一期《种子科技》上;《威海市小麦高产栽培技术体系》于2001年6月被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收编在《优质高产小麦及高产栽培》一书中出版发行。

  《贯彻执行〈种子法〉必须严格执行标签标识制度》在山东省首届农业科技优秀论文评奖活动中,被评为优秀论文;2002年省丰收计划“特用玉米品种的推广应用”课题获得了省丰收计划三等奖,我作为技术负责人列获奖者第二位。

    联系电话:1560631835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