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农业信息网!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数据库 / 农业专家

果树专家--王林军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7日 00:00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信息网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王林军,男, 1966年12月出生,山东荣成人。1989年7月从山东省烟台农业学校果树专业毕业,1997年7月获山东农业大学干部业余本科学业证书(林果专业)。1998年评审为农艺师、1999年起受聘,2003年10月评审高级农艺师、2013年受聘至今。2008年9月起任威海市果茶站副站长,2013年1月起主持工作,2013年5月任站长至今。2016年起兼任山东省现代农业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威海综合试验站站长。

    该同志长期致力于威海果树和茶叶事业的发展,专长果树和茶叶方面栽培技术的研究与推广,是行业领头人。在任职期间,立足区域立地条件和自然资源禀赋,调研提出《关于加快现代果业发展的意见》、《威海市苹果矮砧轻减集约化栽培技术意见》、《威海市“十三五”水果业发展规划水果(2016-2020年)》等规划,研究提出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执笔制定《威海市苹果生产提质增效工程实施方案(2009—2011年)》、《关于加快推动现代果业发展的意见》等意见,全面启动苹果栽培制度改革,推行现代矮砧轻减集约化栽培模式;建成国内第一个现代果业专家大院和威海首个“国家落叶果树脱毒中心苹果无病毒苗木栽培试验示范基地”暨“威海市无病毒苹果原种(品种与砧木)资源保存中心”;积极推动与欧美等国家国际间果树技术交流与合作,在苗木繁育、机械指导、栽培技术变革等许多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围绕产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科研和技术创新工作;组织举办了苹果擂台赛和茶叶评优等大型活动;积极提升地方优势农产品的品牌影响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网易和海岬博客上建立起个人博客,免费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多途径推动果茶业技术进步,等等。

    主要社会兼职:2009年起担任威海市(山东省)政府采购咨询评审专家(林果茶);2011年起担任威海市财政支出绩效评审专家;2013年起担任第三届威海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的副理事长;2015年起担任中国经济林协会无花果分会的常务理事; 2015年起担任第八届山东省园艺协会的理事。

    主要荣誉称号:先进工作者(威海市农业局,2007和2009年度,2011和2012年度、2014和2015年度);农业系统先进个人(2010年度,威海市人社局与威海市农业局);山东省果茶花卉系统先进工作者(2003年1月,山东省农业厅);山东省农业厅嘉奖(2013年3月);记三等功(2015年5月,山东省人社厅、农业厅和公务员局)。

    主要科研成果:主持或参入《威海市苹果提质增效综合配套技术研究与开发》等项目研究工作,获山东省星火、山东省丰收计划、威海市科技进步、威海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威海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奖等10余项。《营养系水平压条法繁育苹果自根砧砧苗技术规程》获省园艺学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主要文章论文:署名或不署名发表各类文章、信息累计100篇以上,如《加入WTO后威海果业发展的对策建议》、《富士苹果的引种历程及其发展走向》、《水果套袋技术》、《改革现行果茶园征用补偿制度的调研与建议》、《苹果套袋进程及无袋栽培趋势》等发表在《中国果树》、《中国果业信息》等杂志上。主持或参入编写《威海苹果提质扩量关键技术手册》等内部出版技术资料或书籍;为中国农村致富技术函授大学编写了《果业栽培技术》地方教材。

    联系电话:1560631836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