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农业信息网!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数据库 / 农业专家

种子专家--邱俊兰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7日 00:00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民政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邱俊兰,女, 1965 年11月出生, 1988 年7月毕业于烟台农校农学专业,高级农艺师。威海市种子管理总站站长。

  主要职责:组织实施农作物品种引进、区域试验、示范、繁育、推广计划并发布信息;负责农作物品种管理;协助省站核发、管理农作物种子生产、经验许可证,监督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活动和种子质量;培训农作物种子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

  从事种子、土肥工作20多年,主持和参与了多项科研和推广项目,取得了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科研成果奖:“秸秆还田及利用技术”获农业部丰收计划三等奖;“荣成市180万亩作物平衡配套施肥技术”获省农业厅丰收计划三等奖;“山东省8万亩保护地蔬菜栽培滴灌施肥技术推广”获部级三等奖;“30万亩花生根结线虫病综合防治及增产技术” 获省农业厅丰收计划二等奖;“硅元素对稻麦产量品质影响及施用条件研究”获省科委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发表论文:“长效碳铵在粮食作物上的应用与试验研究”和“秸秆还田在土壤培肥中的作用与效果” 2000年10月发表于《土地资源的持续利用》,由山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

   “PSNT施肥法在小麦中的应用研究”发表在《山东农业大学学报》;“大棚草莓滴灌施肥技术的增产效果”发表在《山东农业科学》。

   “PSNT施肥法在冬小麦中的应用研究”在山东省首届农业科技优秀论文评奖中优秀奖。

    联系电话:1560631838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