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威海农业信息网! 无障碍阅读

荣成市和信水产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7日 00:00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民政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荣成和信水产有限公司是1999年12月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位于胶东半岛最东端的荣成市虎山镇,这里山海相连,滩涂广布,土地肥沃,且地理位置优越,厂区东临中国北方最大的渔港—石岛港,毗邻威石一级汽车专用路,交通便捷通畅,发展农产品加工业资源优势得天独厚。公司现有职工410人,固定资产15503万元。

  自公司成立以来,和信人始终秉持“和为贵,信为本”的原则,以“卫生是质量的保证,信誉是赚钱的根本”为宗旨,真抓实干,全力拼抢市场机遇,加大企业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的力度,建立和密切与农户缔结的利益联结机制,做优产品、做大规模、做强龙头,连续多年保持了健康、快速发展的势头,企业实力和发展后劲日渐增强,已由单一的水产食品加工渐次拓展到以海洋养殖、水产食品加工为主导的农工商并存、渔工贸并举的多元化经营格局。

  一、完善经营机制,推进农业市场化

  公司设立以来,始终把为农村、农业和农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根据引导和帮助农户进入大市场,与客户、与农户结成利益共同体,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建立高效农业体系,促进农业一体化进程,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变的要求,逐步推进农业市场化,建成了符合产业化经营要求的管理模式、经营模式和服务模式。

  在管理模式上,公司实行总分公司模式,总公司实行人、财、物的三统一管理,统一经营方向、经营目标、经营战略和经营制度,各分公司在业务上接受总公司的统一管理和指导,并在经营管理上具有相对独立性。在经营模式上,一是建立公司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采取合同的形式,加强与农户产销衔接,进一步规范了企业和农户的权利和义务,组织农民以土地、产品、技术、资金入股等形式,使公司与农户形成联结紧密的利益共同体;二是坚持“民办、民营、民受益”的原则,积极推动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改革改造,积极加入了山东海藻协会、威海市食品工业协会、荣成渔业协会,在市场准入、信息咨询、规范经营、价格协调、调解纠纷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切实维护了农户和公司的合法权益,实现了自我保护、自我管理、自我发展;三是千方百计扩大出口。出口创汇是目前我们公司另一发展点,所加工生产的海带系列产品,除了保持台湾市场以外,着力发展同韩国、日本的市场,发展“订单农业”,拓宽了出口渠道,加快了农业国际化进程。在服务模式的选择上,主要采取“公司+基层+全程”的方式,除公司利用自身拥有的37余名的管理、技术骨干,指派专人对基地的进行定点指导、技术培训、质量监控、规范化管理、物资配套和资金结算等服务外,还依托本地的渔业协会、渔业局建立了了技术指导、服务和管理队伍,共同开展对基地的技术指导和管理,确保了整个生产环节的全程控制,有效保障了产品的质量和服务的质量。

  二、壮大生产规模,不断提高养殖生产加工的发展水平,增强辐射带动能力

  没有规模就没有效益,壮大规模是推进产业化的基础。围绕做大做强做优的目标,通过宣传引导、政策扶持、科技示范、辐射带动等形式,着力抓好企业生产,不断扩大企业规模,2010年销售收入14682.6万元,实现利税1697.4万元,出口创汇163万美元。

  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公司将增加人民生活收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已任,积极带动周边区域经济的发展,广泛提供就业岗位,2010年,基地面积达12000亩。通过企业的发展与带动,共有3150户个体户参与到企业的整体运行当中,使企业的发展与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达到互利,每年可为就业劳动力增加收入5000多元,积极发挥了经济发展的骨干作用,极大的带动了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